Carpe diem

>>For when the gods created man, they let death be his share, and life withheld in their own hands.

[授权翻译][钻A/御泽]standing on ceremony

Standing on ceremony  开球式上


-

原作者:链接

原文地址: 链接


'In all the towns inall the world' AU(职棒选手x摇滚明星)

甜食太太这个AU的前几篇 1 2 3 4 5

-


人声鼎沸的看台变得愈加热闹。

泽村一边朝人群挥手一边站上了投手丘。他很夸张地活动着左肩,御幸看着他这点浮夸的演技,不禁遗憾地摇了摇头。

泽村终于转过身来面对着他,脸上的笑容无比自信。

御幸则对他回以一脸坏笑。

毫无疑问,这次是赢定了,他这样想道。


-


“对了,你会投什么球种?”

 “我向来都是用直球决胜负的!”泽村无比自豪地宣告说。

 “你开玩笑吗?!听你一直吹嘘中学时当投手的辉煌经历,亏我还对你满怀期待!”

泽村的脸唰地变红了。

 “你你你!难以相信我居然仰慕过像你这样性格恶劣的人!”

御幸一把揽过泽村的肩头。

 “哦?你这是承认了嘛?对我动心了?”

 “那是当初!”泽村马上反驳道。

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马上瞪大了眼睛。

 “我、我的意思是说——!从来没有对你动过心!我想说的是——!”

泽村的脸变得更红了。好想捏捏他的脸颊……御幸费了好大劲才控制住自己的手。


-


泽村嘴角的笑意慢慢褪去,目光也变得认真起来。

御幸感到脊背一阵颤栗,他还冷静地注意到手臂的汗毛都直立了起来。

其实这时,他理应有所察觉。


-


“那我们来打个赌吧?”

泽村满腹狐疑地打量着他,但并没有作声。

御幸觉得这应该是在示意自己继续说下去。

 “如果你在明天的开球式上投球失败的话,就请我去成泽吃饭吧。”

泽村冲他眨了眨眼。

他皱了皱眉头,又歪了歪脑袋,却依旧一言不发。

御幸正想要撤回刚刚的话——蠢死了蠢死了蠢死了,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?!——泽村突然脱口说道:“但开球式的投球要怎么样才会失败呢?”

 “恩,看在你中学时有过投球经验的份上,就把难度稍微提高一点吧。”御幸假装漫不经心地答道,“如果能让球通过本垒板就算你赢。否则就是你输了。”


-


泽村高高抬起腿,为挥臂投球蓄势。而他的姿态如此优美,让御幸的心脏不禁蹿到了嗓子眼。

御幸脑海中闪过三个念头。

一:这下彻底完蛋了。

二:泽村的柔韧性真他妈的棒。

三:这下彻底完蛋了。


-


“但如果我赢了呢?”

御幸耸了耸肩。“不知道。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
-


御幸甚至能听见裁判宣告“好球!”的声音。

即使彼此之间隔着18.44米的距离,他依旧能清楚感觉到泽村身上洋溢而出的得意。


-


泽村半眯着眼睛望着他,唇角扬起了最细微的弧度。

而御幸认得这个表情。

那是他肩上挎着吉他、面对疯狂尖叫他的名字的粉丝群时会露出的表情。

“如果我赢了,可要负责请我去成泽吃饭了。”

 


-fin.



(依旧是互(nue)粉(gou)的故事,不过这个好像是最后一篇了……需要糖……)

评论(11)
热度(300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