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pe diem

>>For when the gods created man, they let death be his share, and life withheld in their own hands.

[授权翻译][钻A/御泽]raindrops on roses 玫瑰上的雨滴

raindrops on roses  玫瑰上的雨滴


原作者:链接

原文地址:链接


'In all the towns inall the world' AU(职棒选手x摇滚明星)的小短篇。交往前后的小事。


-


1.

御幸对着面前的香蕉味牛奶眨了眨眼。

 “喝吧。”真田的语气不容半点异议。于是御幸听话地撕开了吸管的塑料包装。

人造香料的味道撞上舌尖时,他不得不使上全身的自制力才克制了面部神经抽搐。

 “总之,我只是想祝你好运。”

御幸装出一副不明就里的模样。“什么好运?”

真田耸了耸肩,让整个身体陷进椅子里。他的视线坚定地定格在了牛奶盒上。“恩……我祝你下星期的比赛好运。然后祝你有机会和我最好的朋友交往时好运。另外估计还得祝你在真正开始和我最好的朋友交往时好运,因为那时候你就不得不把这事告诉他另一个最要好的朋友了。”

御幸用拇指和食指捻了捻吸管。“若菜酱没可能那么恐怖吧。”

真田又耸了耸肩。“我怎么知道。不过我印象里荣纯还没有正式和任何人交往过。所以我猜你可以算是他的第一次~”

御幸低下了头。然后他啜饮了一口香蕉味牛奶,尽管那味道实在过于诡异。对于真田的话他想不到什么可以回答的。


-


2.

两个成年人挤在同一张小小的琴凳上并不轻松,但御幸偏偏就要这样。他一手撑在琴凳的另一端,以便在狭窄的位子上保持平衡。(说实话,这只不过是为了能不时用手拂过泽村的腰而找的借口。)

 “想听一段带感的吗?”泽村一边用左手食指摁下中央C的琴键,一边用充满期待的笑容问他。

御幸很想忍住笑意。“我不知道你还会弹钢琴呢。”

 “我可是钢琴天才!”泽村继续说道,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动摇。“我能弹正好一首曲子哦!”

御幸不禁想要纵容他。“真的嘛?”

 “那好吧,应该说是半首。”泽村更正道。

御幸蹭了蹭他的肩膀,再用手肘撞了撞他,无声地请求泽村展示一下琴艺。

泽村摇了摇头,“最近我没怎么练过。而且我只会弹半首。”

御幸表示难以信服。“我还是想听听。”

泽村的回答带着一如既往的不加掩饰的热忱,“那好!如果你这么想听的话!”


-


“Raindrops on roses and whiskers on kittens, 

Bright copper kettles and warm woolen mittens, 

Brown paper packages tied up with strings,  

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.”  

玫瑰上的雨滴 小猫咪的胡须

亮晶晶的铜水壶 暖洋洋的毛手套

系着绳子的牛皮纸包裹

这些是我最喜欢的若干事物


-


泽村承认说他只能用惯用的左手弹这支曲子。(“但我肯定能完美掌握的!这样有朝一日就能和俊一起弹啦!”)而且他在琴键上跃动的指尖,比不上在吉他指板上翻飞时的娴熟。

不过御幸并不介意。他在听来泽村的弹奏还是相当悦耳。

(但无可否认的是,这句陈述不能视作事实,因为御幸是很偏心的。)


-


3.

 “嘿,若菜酱。”御幸冲她打招呼,他试着给自己的语气调入几分拿捏适度的轻佻。

“嘿!”她灿烂地笑着回应他,朝他露出了洁白无瑕的牙齿。

凭借他与生俱来的出色直觉——那可是曾助他赢得年度MVP的不凡直觉——御幸意识到了某一个至关重要的事实:她已经知道了。

所以他挺直了脊背,避免暴露任何弱点。他张嘴想要开始解释。他已经准备好了一番防止伤害继续恶化的演说,但在他还没来得及开口时若菜已经脱口而出道,“荣纯并不喜欢意大利料理哦。”

御幸难以置信地挑了挑眉。

若菜对他眯起了眼睛。“好吧,撤回刚刚的话。”她作出了退让,“但他最喜欢的还是和食。”

 “好吧。”御幸把单字延长,直到两个音节变成了四个。他把手臂抱在胸前,致以她的凝视相当严肃,“所以你想要表达的意思究竟是?”

若菜看着他。然后,她压低声音,正色说道,“我想说的是,荣纯喜欢巧克力。”

 “恩,这个他说过。”

“另外他喜欢小狗。”

“他似乎也这么说过。”

“但他也喜欢猫。”

 “没错这个也听他说过。”

 “还有他最喜欢的美少女战士是水手水星。”

御幸顿住了。“好吧,这个他可没告诉过我。”

若菜面不改色地点了点头。“他当然不会告诉你。”

然后她很突然地朝他伸出了手。“那么,我很高兴我们能互相理解。”

御幸迟疑地握住了她的手。“荣幸之至——!”

手骨被若菜狠狠施压时,他甚至没掩饰因吃疼而扭曲的表情。


-


作者注:

-  《My Favorite Things》 是《坂道上的阿波罗》11话中的版本。

- 第三篇的时间点几乎紧接在他们(划掉)大概也许算是(划掉)第一次约会之后。


(译者的话:有点不器用的男神也好萌啊^q^ 要面对小天使的两个‘监护人’真是辛苦了

才发现太太的笔名应该是从甜食衍生的,甜食太太你的治愈好棒 QAQ)


评论(7)
热度(17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