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pe diem

>>For when the gods created man, they let death be his share, and life withheld in their own hands.

[授权翻译][钻A/御泽]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

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  于此世间万千城镇之中


 原文地址: 链接

 原作者:  链接


御幸是职棒选手,而泽村只不过是机场偶遇的某个狂热粉丝。

还是说……?[AU]



-


御幸一也向上扯了扯夹克衫领子,把脸往某本封面光鲜的时尚杂志里埋得更深了些。仓持说他摘掉头盔和护目镜就完全跟换了个人似的,这话简直纯属扯淡。

他如此全神贯注地扮演普通路人,以至于全然没注意到某个正接近他的身影。

 “啊啊啊!真的是御幸一——!”

他迅速用手捂住了不明人物吵吵嚷嚷的嘴巴,把他拖到某张长椅后面。

 “小声点啊呆子!”他紧迫地嘘了一声。

御幸警觉地四处张望寻找周围可能潜伏的记者,顺便夹着那人的脖子以防他挣扎得太夸张。

没发现有相机对着这边,他放心地轻呼了一口气。确认四下安全之后,他松开了那个人,将对方从头到脚快速打量了一番。

墨镜,黄色连帽衫,外加自己球队的棒球帽,帽檐压得很低。

恩,一点也不可疑。

 “你在躲什么人吗?”那人悄悄问他。

御幸叹了口气,悄悄回答他,“只不过是些记者。”

 “哦——哦!那我很抱歉!”御幸受到了本日内第二次惊吓,因为那个素昧平生的家伙突然在他面前表演起了土下座。

他赶紧拉了拉对方的手臂,因为他认真严肃地一点也不想在这里引人注目。“没必要这样,快起来!”

 “真——真的?我得到原谅了吗?”

虽说不知为何,但他突然强烈地觉得面前出现了一只情绪高亢的正努力乞怜的狗狗。

御幸强压下自己的恼火,叹了一口气,“没错没错。”他或许并不是什么好人,但即使是他也知道对这样一个殷勤知礼的人记仇是会遭天打雷劈的。

陌生人抬起了头,但刚才躬着身子时他的墨镜滑了下来。他索性摘了墨镜,胡乱塞进了连帽衫的兜里。

无比诚挚的褐色双眸对上了御幸的眼睛。如果一定要找个词语形容这种眼神的话,大概就是星星眼的那种感觉?

仓持说他忘恩负义,但他在粉丝面前一向不大自在,所以他准备赶紧离开。“好了,我现在要走了——”

 “——可不可以给我签个名——?!”

御幸一把拽过他的袖子,再度用手牢牢捂住了那家伙的嘴。

 “你到底会不会闭嘴啊?”

那家伙把扣在他嘴上的手指一根根掰开,恳求地望着御幸。

 “那我还可不可以要个签名?”


-


当对方轻车熟路地变出空白色纸和签字笔时,御幸扬起的眉毛都快直冲发际线了。

他揭开笔盖,匆匆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正要把签好的色纸板递回去时,他发觉对方正激动得直发抖,看着他的双目还有点泪眼朦胧。

 “呃,你没事吧……?”

那家伙吸了吸鼻子,很有男子汉气概地收回了眼泪。“这是我的一大荣幸,御幸选手!”

哈哈,果然是只狗狗啊。

御幸有点惊讶地轻笑了一下。上一次觉得某人这么有趣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。

 “好了,我现在要走了——”

“——啊!等等!”

御幸叹了口气。“怎么?你还想要合影吗?”

他用力摇了摇头。“不是!我想祝愿你完全康复!请不要对自己太狠了!哦对了既然你已经提出来了我可不可以再求一张合影?”

于是御幸哈哈大笑出了声,也不管是否会招来旁人注目,因为这家伙,实在太不可思议了。


-


仓持邀请他一同前去某场演唱会(因为他的女朋友据说是那主唱的好朋友)时,御幸什么也没多想。

御幸对音乐没什么太大兴趣。他答应去的主要原因是想确认若菜酱是真实存在的人物,顺便再对仓持嘲讽一番。

他完全没有预想到的是,竟然是机场碰见的那家伙肩挎吉他登上了舞台。

御幸大笑了起来,笑到眼角都泛出了泪花。因为若菜酱说演出结束后要把他们介绍给她的朋友——是叫荣纯对吧?——那他可以赌上手脚地发誓到时候的情景绝对是前所未闻的欢乐。


-


那时的御幸还不知晓,这便是一段美丽(划掉)并且时常会变得乱七八糟(划掉)的情谊的开端。


-fin.


——

译注:这是这位太太这个职棒选手与摇滚明星的AU系列第一篇。

“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, she walks into mine.” -<Casablanca>

评论(7)
热度(25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